之前我妹跟我說~~
有些醫院會問小孩子的胎盤是否有要自行帶回....
帶回小孩子的胎盤都是血水~~感覺很恐怖.....
但是習俗是~將小孩子的胎盤帶回家附近埋...
埋的越深小孩子比較不會溢奶~會比較好腰飼....
而且小孩不乖的時候,可以去埋胎盤的地方踩一踩...
小孩就會比較好帶....
but~這種血水的東西...我真的是不敢帶....
so~我先回家問了我婆婆有沒有這種習俗...
還好沒有~~鬆了二口氣....哈....

我媽也擔心閩南和客家的習俗會不同....
所以要我先問有沒有一樣....
譬如要先在娘家坐12天的月子之類的....
我公婆都說沒有耶...
沒有特別的習俗...
只有我產後12天我老公要拿油飯回娘家報喜而已....
感覺~~我嫁的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客家人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