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Q看了巧虎念台語童謠…
西瓜圓圓圓…
剖開紅支支…
呷著甜甜甜…
囝丫笑咪咪…
然後他就記住了耶…
今天在房間,我只是起了個頭…
西瓜,他就接了"圓圓圓"…
剖開接紅支支…
呷著接甜甜甜…
囝丫接笑咪咪…
有厲害到~我想說他應該記不住,只是故意考一下…
結果他都會了…
可惜,我想到要錄下來的時候…
3Q就不念了…
都只念前面2句…
所以還是要他心情好才會念~真是的~~

 

 
每次3Q在"張"要拿東西的時候…
我會要求他要說"給我、拜託"…
就是不會順利的給他東西…
結果3Q迷上我騎挖土機和他軋車…
我不坐的話,他居然會主動說"拜託"還有"愛你"然後還作手勢…
厚~這招真的很無敵耶…
這小子真的是太懂得人心了~我完全屈服了…

我常利用幫3Q洗澡的時候順便洗頭…
所以也訓練3Q幫我沖水…
現在他只要看到我拿洗髮精就會說"洗頭"…
"沖"~然後裝水幫我沖…
一整個就是貼心的服務~

3Q也越來越有主見…
像餵他吃飯…
裡面有玉米、火腿、四季豆…
他會要求我要餵什麼…
而且還會指定是那一顆…
有夠固執的…
真的是人小鬼大…
這種有主見的行為還發生在穿衣服、褲子、和鞋子…
現在會跟我指定要穿什麼…
真是的…
逼得我現在都要問他的意見…還要尊重他…
不然他就"張"了…

今天打電話跟3Q姨聊天…
3Q姨說11月要帶3Q去木柵動物園玩…
我問3Q~"丫姨,要帶你去動物園玩,好不好~"
3Q說"好"~
哇~還真是貪玩咧…
看來,現在的小朋友真的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了~~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