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Q爸因為要調部門了~所以把特休消化一下~臨時跟我說他休9/30-10/4~哇~賺到了一個假期~所以我們就決定前往花東旅遊了~此行的重點是放在"花蓮海洋公園"
因為是臨時休假的,所以沒有安排住宿~也不知道行程如何規劃~~友人建議花蓮可以住勞工育樂中心(舊了點)~上網查了一下,3人房(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)只要1200元~沒附早餐~但好划算~~就是它了~~
Q爸本來很猶豫到底要從中橫走還是南迴走~~想不到他最後選擇中橫去南迴回~就這樣~清境我們來了~~~~

入口處可以蓋章,這樣可以臨時進出清境的青青草原~小孩不論大小都會收20元保險費喔~
因為清境的羊大多是沒有關著的~只要有羊靠近Q2~他都會驚嚇不已~~~ 

01-1

清境真是令人心曠神怡~景色優美~整個心情都會變得無比美好~但可惜的是綿羊秀要假日才有喔~
所以我們沒有看到綿羊秀~而且是非假日~雖身在台灣卻有一種在對岸的fu~今天遇到的都是426~誇張~~尢跟丫六仔講話還自動切換腔調~我在旁邊差點笑死~
還有依舊很多人看到3Q和Q2都還問說是不是雙胞胎~~(這已經變成每次出遊都會發生的狀況了!!)

 

01-2

3Q一直說要找喜羊羊~都逛了一大圈了,他還是不想走~
最後只好跟他說喜羊羊可能跟爸爸一樣都在休假,會不會是在吃飯那邊,我們去吃飯那裡找一找~~
他才願意離開~

回程時有問Q2這二天你最喜歡那邊,Q2說我最喜歡羊咩咩了~(明明他就怕得要死)

01-3

來到清境必吃的魯媽媽擺夷餐,因為我們只有2大2小,所以不能點太多~距離上一次到魯媽媽擺夷餐已經過了十年了,它也搬家變成透天餐廳了~~而且好多丫六仔,ㄤ說太奇怪了,應該這種雲南擺夷餐在大陸吃會比較道地呀~(說得也是)~哈哈!!
包料魚漲價了從350漲到450元了~~嗚嗚~~

01-4

等餐的時間,2個小孩假動作不斷,Q2還裝模作樣,他現在很愛閉眼睛做表情叫人家幫他拍照~
3Q明明碗裡沒有東西,也做假動作~~也好~打發時間~~真可愛~~

01-5

我們點了包料魚、椒麻雞和粑粑絲~吃得有夠撐的~
但回憶總是美好的,十年前第一次吃到包料魚覺得好好吃,這次~沒有那麼驚艷的感覺了~~~

01-6

開始一路往花東前進~~結果到了昆陽開始起霧了~而且聽到爆炸聲,我和ㄤ嚇死,超大聲,本想說是不是輪胎壓到什麼東西,後來檢查才發現是"洋芋片自爆"了~~~

01-7

到了合歡山天氣超好的~~

01-8

來到最高的中油加油了,都是濃霧丫~~這間中油有投幣式的咖啡,剛好拿我的保溫瓶裝~只能用咖啡讓ㄤ精神好一點~因為接下來的路段超"硬斗"的~~
超級濃霧,而且還有遇到施工~~

01-9

終於過了天祥~3Q可以下車拍照,超開心的~
圖片右邊是紅綠燈,我想大家都知道紅綠燈吧~雖然沒有車,但一定要遵守,因為山路是單向道~我們很守規矩~
結果過了山洞的另一邊,我卻看對向的明明是紅燈但沒有停下來~
如果真有意外時我看你怎麼辦,不要因為自己的無知,造成別人的麻煩及傷害~~~

花東縱谷依舊很壯麗,不過落石超多的~九曲洞已經拉起警戒線,不能靠近~
長春祠則是一堆遊覽車~~所以我們也沒有繞進去了~~~
 

01-10

晚餐我們決定前往"花蓮自強夜市",在勞工育樂中心就先爬文了~所以大概知道要吃什麼~第一家烤肉串必吃~
但要等超久的,我們先去買才去逛~付錢時老板說~要等80分鐘喔~所以預計十點才拿得到了~~~

我們先去逛,自強夜市很小,跟台灣西部的夜市相比,真的不大~
只好讓小孩玩一下遊樂器材~裡面有超迷你的旋轉木馬,四人座20元,剛好有一對夫婦帶著2個女兒,我們就合資了~一家付10元,讓4個小孩享樂~~
小孩坐旋轉木馬的同時,我順口問了那個媽媽,有沒有什麼好吃的,她推薦地6攤牛排~~

01-11

坐完旋轉木馬,就先吃東西,自強夜市最多的就是牛排店~~超多的~
我們吃了那個在地人推的"地6攤"~恩~~很普通~

01-12

2個小孩心思根本不在吃飯這件事上,所以吃完牛排又回到剛的遊樂場,讓他們一人選一種遊戲~~

01-13

時間算得剛剛好ㄟ~~玩完遊戲可以去拿我們的"第一家烤肉串"了~~人潮依舊爆多~~~
還有"妙不可言果汁店"也是這邊的名店,我們預定完烤肉時,看到超多人排隊,所以那時我想說放棄,不要買了~~
結果,拿完烤肉串,走過去~ㄟ~妙不可言果汁店沒人排了~~買了鳳梨檸檬汁、鳳梨百香果汁、綜合果汁~
鳳梨檸檬汁超級好喝的~~~


02

廟口紅茶是24小時營業的~要出發去海洋公園,一定要吃飽飽才行~~它的特色就是用鋼管裝紅茶~還滿特別的~~

02-1

點了紅茶、酸梅汁、蘿蔔糕、烤土司(不擦醬)、蛋餅~~烤土司是3Q指定要這樣吃的~~

0222222222  

公正街包子~是小籠包,小小一顆~一顆5元~因為吃過早餐了,所以只買了6顆~
想不到ㄤ和Q2很愛~害我後悔沒有多買~~

02-3

七早八早進海洋公園就是為了要有迎賓~~
好可愛,但Q2超怕的~~3Q也是硬梆梆不敢動~~很淡定~~

02-4

進海洋公園後就先去看海獅秀~太可愛了~~
再來就是我最怕的"纜車"了~搭纜車的入口會贈送氣球,送了3Q和Q2 腰帶和劍~
結果小孩只開心的拿了一下,再來我拿得好辛苦喔~又怕被吹走~
上去看SHOW~是室內的所以Q2很害怕,一直想出去,番了一下後,他睡著了,ㄤ一直抱著,我後悔沒在入園處租娃娃車了~~
坐纜車上去時,我嚇死了,都不敢看,全程閉眼睛,被3Q笑死~~3Q說他和爸爸最勇敢了,都不會怕~~
我的懼高症真嚴重~

02-5

裡面有很多遊戲器材~~3Q很愛碰碰船~他坐了2次~~

02-6

午餐遇到大地雷~天丫~~以後來海洋公園打死我都不會再吃這個了~~那個炸雞是我遇到最最最最難吃的,麵皮超厚又鹹~
這一致是我和ㄤ認為這3天裡面最難吃的東西~~~

02-7

吃完午餐就去看嘉年華遊行,還會來拉3Q一起拍照,也太可愛了吧~~還有小孩坐的花車~~不得不說,我們很塞~因為ㄤ跟海豚休的假期一模一樣~有沒有這麼賽~~所以整個假期不管我們何時來都看不到海豚ㄟ~~~吼~我一定會再找時間來看海豚秀的~~

02-8

看不到海豚表演,還是可以看到他們~~還有美人魚(海牛)喔~~右上圖~

02-9

還有大蚌殼可以拍照,小孩在外面看到不管什麼模型都很開心~~~直接就坐上去了~~

02-10

3Q一直對遊樂器材念念不忘,所以我們又去玩了一次~還送小熊氣球~好可愛~~

02-11

整個遊樂場都是我們家的~~完全沒有人丫~我們又包場了~~~~
我們沒有雄厚的財力,但每每遇到這種包場的事件還是忍不住大笑~~
居然遊樂場空盪盪的空無一人~只剩下工作人員和我們一家四口~~~
工作人員說,他們也覺得很奇怪,下午一點後,忽然就沒有人潮了~~
我們真是好大的排場丫~~

02-12

好熱,每次出來玩都會忍不住吃冰~~

02-13

在水族館3Q超開心的~~~而且居然有"蛤蜊"ㄟ~~

02-14

好大的龍蝦呀~~還有魟~~等等會有餵食秀

02-15

裡面也有海底墜道喔~~逛完也差不多是海洋公園要關門的時間了~~
我們的時間真的抓得很準~從開門進去到關門出來~~
而且很值得一遊ㄟ~~下次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看海豚秀的~~~

 02-16

來到花蓮必吃的"炸彈蔥油餅"~好險我們是平日來,不然如果是假日的話應該五點多就沒有了~~
不知道那一間比較好吃,所以我們2間都有買喔,102號是食尚玩家介紹的,這間生意好很多,要等~
還遇到外國人問我怎麼買~是不是第一次吃…

(我也是觀光客ㄟ==)
ㄤ覺得102號的好吃,我覺得差不多,但老牌的皮是Q,102號是酥~2家有點不一樣~~

03

來台東必遊的伯朗大道、金城武樹~~如果沒有那些觀光客,老實說~我根本看不出來是那棵樹,而且會連是那條路都不知道~~因為好像喔~~明明都一樣的丫~~
好險有在地人帶路~~~~~

03-1

I see you ~~~我們也來了~~~~

03-03

接下來前往鹿野高台~雖然沒有熱氣球,但過過乾癮也好,畢竟,我有懼高症也是不敢坐~~~~~

03-04

初鹿牧場~~~~裡面有好多牛的模型呀,3Q本來要收集到每一隻牛的~後來他說"他累了"~~不要再跟牛拍了~~噗~太好笑了

03-05

3Q最愛牛了~~跟他說要去清境看羊時,他說要看牛~才會想到要帶來初鹿牧場的~~~

03-06

這邊好香都是奶香味~~園裡還有很多盪秋千可以玩~~~再來張Q2的閉眼Q照~~

03-07

餵食秀,Q2想餵但又好怕呀~~~~~

03-08

可愛的小型噴水池~下圖在拍照時Q2正在"大便"~~不小心拍到了~~~~~~這就是他大便的表情~~

03-09

又來了,又是冰淇淋和冰棒還有ㄤ的咖啡跟鮮奶饅頭~~~~這幾天真的吃了很多冰~~

0310

兒童戲水區~~~那個螃蟹模型好逼真~3Q和Q2爬上爬下的,玩得超開心~~~~

0311

找到瓦特丫姨最愛的青蛙,我們一起學青蛙拍照~~~還有3Q和Q2指揮的拍照POSE~大和"抱胸"的動作~~~

0312

從南迴回台中~想說晚餐應該在高雄解決,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最新的"金鑽夜市"~~真的好大~~~~這個時間來剛剛好,好停車~而且又沒有什麼人潮~~

0313

這個夜市最厲害的地方是"廁所"~~又大又明亮又乾淨~~男廁叫"男夜店"~女廁叫"女摩鐵"~而且男廁中間是噴水池還有尿尿小童~男女廁都有水族箱~總之是非常非常厲害的高級廁所~~還有一區的廁所是"公車"改裝的~~~好強呀~~~

0314

 

夜市也有挖土機可以開~~~3Q終於如願了~~Q2坐後面緊緊抱著哥哥~

0315

首站選"森澤拉麵"~味噌拉麵和地獄拉麵~小姐很NICE的招待小菜一盤~~問了一下拉麵店的小姐,金鑽夜市有什麼好吃的~她推薦了酵素臭豆腐和阿明哥滷味~~
綠的酵素臭豆腐真的滿特別的~~是綠色的 外酥內軟,好吃ㄟ~~
阿明哥魯味~令我很驚艷ㄟ,他的雞翅居然用嘴巴抿一下就骨肉分離了~~好嫩喔~~雞腳也很入味又軟~鳥蛋 2個兒子都很愛~
我超後悔買太少~~真的很好吃ㄟ~~~~~下次有去我應該會帶回一大袋~

0316  

3Q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每次出門都會說要買"恐龍車"~(就是一隻恐龍可以變形成一台車)~~
他就會一直要找一直要找,然後因為我們都累了,只好去玩這個遊戲~~3盤100元,可以選2個玩具~~
好險2個人都選一樣的玩具,不然回家後要搶玩具我就頭大了~~有了玩具,2個人終於開心願意回家了~~~~

 

建議各位~可以先去屏東海生館再去花蓮海洋公園,不然去過花蓮海洋公園後會覺得海生館好小~而且活動也沒有那麼多~~
三天2夜行程結束~~下次要去花蓮玩的話,我要考慮搭太魯閣號,絕對不要再開車了~~~~~ 

行程規劃
第一天
台中出發-->清境青青草原-->魯媽媽擺夷餐-->花東縱谷-->勞工育樂中心-->自強夜市-->睡~

第二天
廟口紅茶-->公正街包子-->花蓮海洋公園-->炸蛋蔥油餅-->台東關山友人家住宿

第三天
伯朗大道(金城武樹)-->鹿野高台-->初鹿牧場-->高雄金鑽夜市-->台中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