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回醫院打卡介苗…
但是3Q剛出生只有2450G…
出院回家時是2400G…
有很努力的餵3Q…
BUT~食量還是很小…
卡介苗要2500才可以打耶…
結果到醫院健康檢查一量~~
哇~一樣只有2400G…
不能打卡介苗…
整個就是白跑一趟…
這樣下星期還要再去一次…
而且在健檢時我才跟醫生說3Q二天沒大便…
他馬上就大了…
還真的很會挑時間…

3Q還有凹胸…
醫生說要觀察到國中及高中…
我聽了有點難過…
不過打擊我的不是這件事…
更嚴重的是我晚上接到的電話… 

晚上接到醫院的電話…
3Q的新生兒篩檢有一項沒有過…
龐貝氏症 (Pompe disease)
龐貝氏症是由於缺乏溶小體 --- 酸性α-葡萄糖,導致進入溶小體的肝醣無法被分解而持續堆積,進而影響到細胞的功能,又稱為肝醣儲積症第二型。

嬰兒型龐貝氏症患者在出生時通常是正常的。大部分的患嬰在兩、三個月大時,會出現四肢活動力差,及頭部控制力差等症狀。在三,四個月大時,常因為罹患氣管炎,進行胸部X光檢查時發現心臟肥大。肌肉無力及心臟肥大的症狀會持續惡化,一般患者在一歲以前會因心臟衰竭或呼吸衰竭而死亡。

龐貝氏症的發生率在台灣約為三萬至四萬分之一。

我看了這個簡介後就崩潰了…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妊娠糖尿的關係…
所以3Q的肝醣無法消化掉…
醫院要我帶3Q回去複診…
而且越快越好…
因為發病會是在第二個月…
還會死亡…

我接到電話後不發一語…
就回房間…
3Q爸看我神情怪怪的就進來…
這個時候我已經忍不住了…
整個大哭~~
我跟3Q爸說我覺得自己好對不起3Q…
如果3Q不在…我也不想活了…
我只要3Q很健康…
希望複檢的結果是OK的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