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嬰兒的禁忌真的很多…
我媽從我開始將3Q帶出門後就一直提醒我滿100天那天…
千萬千萬不能帶3Q出門…
她說再怎麼忍也只要忍這一天就行了…
還好我算了算日子…
那天是星期一…
真是好加在…
我媽還要我在門口寫一張今天不能出門的字條…
整個就是超好笑的…

後來我問我婆婆客家有沒有這個習俗…
她說就是百日關…
小嬰兒在100天內是不能帶出門的…
但是現在都要去打預防針丫…
怎麼可能都一直待在家裡…
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就變成只要第100天那天不要出門就好了…
總之只要3Q平安健康要怎樣都行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