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29



臺灣印刷探索館
是2014/7/15才開放參觀,所以趁現在還沒有什麼人知道的時候,我就趕快網路預約報名了,第一次遇到颱風順延取消,又預約了今天,結果芯家芯生病,阡家臨時有事,就只剩我們家獨自前往了~
走74號下大里一出口後直行,過第二個紅綠燈左轉中興路,會看到臺灣印刷探索館在左手邊,車子可直接停進去~~~~

停好車之後,守衛人員會指示購票處~先在販賣部買票和拍照~接著會由接待人員導覽~~但只有我們1大2小,居然有3~4個接待人員,連接待人員都笑稱我們家是vip~1對1ㄟ,好尊貴丫!!(竊笑)
0729-1

導覽人員還幫我們拍合照,會不會太專業了~~

0729-2

開始導覽了,有好多的機器丫~~原來印刷也分很多種,凸版印刷、平版印刷!!

0729-3

好棒ㄟ,因為我們是vip,所以還有"撿字"服務,可以自己撿自己的名字,然後幫忙在書籤印刷上自己的名字,所以我們家有個人專屬書籤了~~而且還2份,因為哥哥和弟弟各體驗了一份~~(如果是多人團體就無法體驗,因撿字耗時~)

0729-4

輪到Q2體驗,因為需要力氣,所以3Q也幫忙了!!

0729-5

拿到專屬書籤好開心,再換別的體驗玩玩,還有印字和在模版上畫畫~因為畢昇發明了印刷術,所以我們就畫個畢昇吧!!


0729-6
DIY都完成了~~

0729-7
再來體驗原始印刷術~~~3Q先來~

0729-8

Q2也完成了~

0729-9

再來換媽咪上場,印發票~~,無敵傳統的發票喔~~~~而且還有專業的導覽人員拍照,還教我如何使用單眼~~(再次感謝)

0729-10

好特別的體驗,Q2移動魚,移到中間的時候就會出現大白鯊~~
還有2面的印刷,用紅外線會出現別的圖案,用吹風機也行~Q2好開心!!

0729-11

還有利用螢光燈切換的場景,變動物園了~~~
戶外還有印刷機展示,但好熱~~往下個參觀點出發~

0729-12

來看發票是如何印刷和裁切~~

0729-13


參觀門票100元,台中市民90元,5歲就算大人價90元,但皆可抵50元販賣部的消費(飲料。冰品除外)
來張合照!!


0729-14

可抵50元消費,所以我換了2個紙球!!剛好一個50元~~還送了2個便條紙~~

0729-15

921地震教育園區在臺灣印刷探索館附近,於是我們就前往~~~停好車走過橋就是了~~

0729-16

買好票(全票50元,6歲以下免費~), 2兄弟走著走著,Q2被哥哥絆倒,罵罵號~~哥哥貼心的看看有沒有受傷!!

0729-17

蓋紀念章,開始參觀~~後面是九九峰的土石流!!

0729-18
各種體驗!!都是跟地震有關的~~
  

這個體驗好好玩~~是要用拍打或是跳動來感受地震的級數!!

0729-19
還有板塊篇的相關體驗!!


0729-20

再來就是921的慘況~~地震真的好可怕丫~~~


0729-21
戶外還有景點可以拍,也有建築結構可以了解!!

0729-22

可以動手玩的體驗都好開心喔~

0729-23

在影片裡發現了新社新五村,婆家在附近~~裡面還有播放影片,也是跟地震相關的~~~真情劇場!!

0729-24

我們來看3D劇場,還看了2場,因為每半小時播放的影片是不用的,剛好有2場~雷蒙和大地的撼動~~剛看的時候以為Q2會害怕,後來他緊靠著我~~看了約一半之後就說媽媽我不怕了~~~很棒~克服恐懼了!!
拍照的時候還不小心比了3,自己還大笑了~本來是要比YA啦!!


0729-25

而且本來排不到地震體驗劇場,因為要等半小時,帶著小孩懶得排隊等,他們也不想等,於是才又進劇場看了第二場,剛好這邊看完之後,服務人員說,不用排了,直接進地震體驗劇場~~
進去後每人一個座位,我怕Q2會怕,所以我跟他一起坐~~~



體驗館影片~~~真的搖的好大力丫~~~

 

出來又還有其他的地震體驗~~~這個他們好愛玩,我好怕Q2摔下來丫~~~~~~

  

居然還有打地鼠~~~真是有梗ㄟ~~


0729-26

出來後可以直接上天橋觀看地震的慘況~~
2兄弟發現有魚~~趴著看,那招!?還有Q2一直問我為什麼裡面有魚~~就假的魚丫~~觀賞用!!
0729-27


還有電桿體驗,也太酷了吧!!~其他是在說明裝備的重要之類的~~

0729-28

連裡面的走道,他們都開心的說"有橋ㄟ"

0729-29

5個館都走過一圈後,我們又回到了2館的兒童遊戲角~~,有建築師的帽子ㄟ~~又多了一項職業的體驗了~哈哈
剛好今天有操作到水泥混砂土~~

0729-30

不小心又包場了~~~明明今天很多團體參觀,但團體都不可能帶來這邊玩,太多人了~~

0729-31

看我的厲害~~我完成了~~機器人~~還有磁性積木可以玩~~~積木的種類這邊很多。
Q2跟一堆車子模型拍照~~

0729-32
3Q又組了2款車子,大卡車~
Q2自己搭了橋,坐地上玩也開心!!

0729-33

來跟熊熊拍照~~本來要走了,看到其他的哥哥們在玩這個火車軌道,就黏住不想走了。

0729-34  
讓他們再多玩了半小時,終於可以回家了~~一上車2個都睡翻了~~今天真的好充實又好玩~~可惜今天只有我們前往~~

arrow
arrow

    Si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