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1

Q爸換部門所以賺到四天假~有鑑於之前的屏東和花東之旅都是Q爸開車前往~太累了!!所以這次換搭統聯去高雄,因為我們這邊離中港轉運站很近~很方便~~而且3Q和Q2都沒有搭過公車和BUS~就帶他們來個初體驗吧!!
3Q和Q2對大巴士超開心的~~~統聯未滿六歲不收費,但也不能佔位~因為我們是星期五早上出發,問了一下服務人員,他說沒有 滿車,所以沒關係~~於是就讓他們2兄弟坐一個位子~~~Q爸3C症中毒太深,上車就開始拿手機了~~><

1101-1

要出發之前先爬文了一下,發現統聯只有高雄建國站(火車站)有往中港轉運站的車~我們就想說那就坐到火車站吧~~沒想到!!悲劇,因為下車的地點不等於上車的地點,下車的最後一站是"七賢路"~我們只好先問路人,那~建國站在那裡~再一起散步先去找回家的該搭車的地方~~不然晚上又要帶著2個累垮的小孩去找統聯,那就真的是大悲劇了~~

找到後就快速的搭捷運前往"西子灣站",3Q對於捷運好喜歡,他一直說我最愛捷運了,因為好快~(下次搭高鐵,你才會知道什麼叫快吧!!)。因為是平日出遊,所以捷運我們又"包車廂了"~~哈哈~~有夠空曠的啦~~~~

1101-2

西子灣站1號出口一出去就會看到高雄有名的"丹丹漢堡",大概是因為臨近中山大學,所以好多學生喔~丹丹漢堡的選擇好多 我們選了9號餐 脆雞堡+麵線羹+飲料 89元~ㄤ選了泰式椒麻雞堡+雞肉羹+飲料 89元~我很白目的怕小孩吃不飽,所以加點了薯條17元~然後它們的薯條是"地瓜"條~~~~也就是我們這幾天瘋狂吃地瓜,一直吃不完,連冰箱都還有剩,然後我出門還誤點到了"地瓜條"~~跟地瓜這麼有緣就是了~~

丹丹漢堡讓我跟ㄤ好驚艷ㄟ,怎麼這麼好吃~~~~我跟ㄤ說,以後來高雄我一定要吃到丹丹漢堡~~~~~套餐式點法,和M一樣,然後中西合併,好滿足老人家和小孩的需求唷~~真是太NICE了~~~

1101-3

今日的重點之一~~搭渡輪~~船票已經從10元漲到15元了~~~
3Q和Q2超興奮的~~就定位後,就一直問怎麼還沒有開船,最誇張的是Q2,我們已經回程了,他到了駁二特區,還一直說要搭船~~是有沒有這麼喜歡~~下次找一天,我們就一直待在渡輪上好了~~=="

1101-4
3Q的壞毛病,不管到那裡看到溜滑梯就想玩~~所以我們的溜滑梯記錄,已經快遍布全台了~~~連晚上到了夜市,他都說,我們可以回家玩我們家的溜滑梯了嗎??

他們父子三人在這個海水浴場的小公園玩,我去買烤小卷~然後遇到外國人跟我問路~~
發現我每次出遊,只要自己去買東西,都會遇到外國人來聊天或問路,上次在花蓮也是這樣~
這次的悲劇是:我聽不懂她問的目的地在那??
好險我有在捷運站拿旗津的地圖~拿出來跟她研究才發現她要去的是星空隧道~~
幸好最後有幫助到她~~

1101-5

在公園和老公吃完烤小卷後~(我們買丫姐的店~好吃),想到了外國人問路的那裡,不就是我們以前念書時去的秘密基地嗎??
原來改成了星空隧道了~~所以臨時決定,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這裡了~~
果然變了好多喔~~不像以前那樣陰森森的~~裡面放了燈光和假星光,然後是"自行車道"~
想到以前在這裡的時光~~哇~~年輕真好~~~~~

1101-6

以前會把這裡當秘密基地是因為~這邊的景色很美ㄟ~~但得先經過烏漆嘛黑的隧道~~這條自行車道很長~但因為我們沒有租腳踏車,所以沒法去冒險了~~~下次有機會再去吧~~~~~

1101-7

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門就是駁二特區,駁二很大,我們這次只有逛西子灣站這邊,這邊有百年鐵支路,還有一些大型的裝置藝術在這邊~~

1101-8

一直一直很愛恐龍的3Q,遠遠的看到這個造景,一直以為是恐龍~直到走近才發現是"變色龍"~但他還是超開心的拍照~~
每次出遊他們2兄弟很吸睛,可能是穿兄弟裝,然後很多人都會盯著他們看,說好可愛之類的~~~

1101-9

好多裝置藝術~~3Q和Q2超開心的~~但媽咪我的腳好痠~~怎麼都逛不完丫~~~

1101-10

多啦A夢展~之前在台北本來要去看,結果到了門口却步了~因為好多人,帶小孩排隊我真的超不愛的~~結果到了駁二又看到了ㄟ~~還是沒有進去,我們這次都累了~~~~~所以北中南的多啦A夢展,我們去了2場的"門口"ㄟ~~太妙了~~

1101-11

上面是小孩的行程,現在換大人的重頭戲來了~~我這次要到高雄主要是想要把金鑽跟凱旋夜市好好的逛一逛丫~~~~所以只能挑星期五、六、日去,只有這三天,才會這2個夜市都有開~~捷運搭到"凱旋"站,會有免費的接駁車~
今天的行程很滿~很累,所以在凱旋夜市才走了一條,3Q就想家了,他想回家玩溜滑梯~不想逛了~
所以我這個媽很神勇~在凱旋夜市自己走了3條,走到二聖路,就把今天的晚餐都搞定,買了蔥肉捲、綠的酵素臭豆腐(金鑽夜市也有)和薯條~然後快速餵飽我們的肚子~~就放任小孩和老公在接駁車候車處~
我要去買這次來的必買商品了~~~阿明哥魯味~~

快速的點餐,買了一大堆呀,因為要給丫姨,妹妹家、娘家,和我們自己吃~我大戶人家來的~~買了快500元~
和大腸炒小腸、金桔檸檬~立馬快奔去跟老公會合~~~~~~~手都快斷了~~~好重~~

結果雞屁股本來只有我自己要吃,買了小份了~在統聯的時候,3Q和Q2吃了一口說"好臭",然後就一顆一顆的吃完了,我下次一定會買多一點的~~~阿明哥魯味真的太好吃了~~~

ㄤ說自己開車前往的話只有他累,搭車前往變成我們四個都好累喔~
所以這個意思應該是他以後都會想自己開車吧!!~回程的統聯,我們四人都睡了~~~~~

行程規劃:

統聯中港轉運站出發高雄-->捷運(西子灣站)-->丹丹漢堡-->渡船頭-->星空隧道-->渡船頭-->駁二藝術特區-->金鑽、凱旋夜市(凱旋站)-->回台中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