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3Q家要去掃墓的日子…
因為我懷孕的關係所以我在家裡休息…
過了中午我覺得肚子開始怪怪的…
由於是第一胎,所以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是要生產了…
肚子會開始有點收縮,但是收縮完3Q又會開始胎動…
因為有胎動,而且肚子也不會不舒服…
SO~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生了…
3Q爸去掃完墓回來,整個就不舒服…
連午餐也沒有吃就躺在床上休息…
因為他開始畏寒~~
到下午四點多,我覺得我不對勁…
陣痛的頻率已經達到十分鐘一次…
我直覺我可能要生產了…
開始亂七八糟的收東西,準備到醫院…
我跟我老公說,我要去醫院…
3Q爸也不舒服,所以無法開車…
他趕快通知我公公回家載我們夫妻二個去醫院…
就這樣,我被載往新亞東,3Q爸被載到國軍醫院掛急診…
到了新亞東都是我婆婆陪我的~~
大概五點半到醫院…
護士要我先去上廁所,因為她說接下來的檢查還有十幾二十分鐘…
先進行內診…那時我已經開四指…
護士小姐說,不用回家了,要留下來生產…
開始陣痛真的很不舒服…
而且我老公根本不在身邊…
真的是超痛的…
我婆婆看我痛的受不了,她把她的手讓我握住…
我真的有很用力的握著我婆婆的手…
我婆婆問我很痛厚…我只能忍住然後點點頭…
因為待產大叫應該還滿丟臉的吧…
護士要我填一些資料,勾一些小朋友要檢查的項目什麼的…
其實我根本忘了我那天到底勾了什麼,填了什麼資料…
填完後就開始換衣服…
通腸灌大便,還要尿液~~
COW~其實我這個時間已經很痛了…
而且剛到醫院小姐不是要我尿過了嗎…
這個時候還跟我說要尿液篩檢…我根本尿不出來…
很努力的等大完便、換好衣服、努力的擠出一點尿…
我又回到待產室…
護士又做了一次內診~~直接幫我把羊水弄破…
然後就去通知我婆婆我要生產了…
我被推到產房,大概花了5-10鐘吧…
醫生要我用力用力,後來沒有力氣…
醫生說好~吸一口氣,來哈氣~~~
我哈了幾聲,3Q就被護士小姐推出去~~
3Q誕生了~~~

生產時真的是痛的剪會陰都沒有感覺…
而且縫傷口也是沒有感覺…
但是知道醫生在縫傷口…
護士小姐抱3Q讓我看…
我真的有感動到,但是沒有掉淚…
我覺得我自己真厲害…
護士說小朋友的皮膚很漂亮唷~~
我心想就白白的不是胎脂嗎?
那有很漂亮…
而且3Q的嘴脣厚厚的…
晚上我跟松太太說時…
她說她妹說過…
如果你泡在羊水裡泡十個月…
嘴脣會不厚嗎…
也對厚…

我公公送3Q爸去急診打點滴,點滴還沒有打完…
想說先過來看我的狀況…
他到的時候我婆婆剛好出待產室…
結果他說才坐下來聊沒有幾句…不到5分鐘…
孫子就生了…
其他人的家屬還跟我公婆說…
怎麼你們的生這麼快,因為他們有人是早上就來待產了…
有三間待產房,我是最晚進去,最早生產的…
我婆婆說3Q的手腳很長唷~~
我的意識一直超清醒的…
也不會覺得累…
被送到恢復室…
小姐交代要一直按摩子宮,讓子宮保持硬硬的…
這樣才會收縮…
所以我婆婆一直在幫我按摩…
我老公也一直到打完一瓶點滴就趕過來看我…
本來醫生要在幫我老公打第二瓶點滴的…
結果他說不要了,要來看老婆和小孩…
我們全家一直到了晚上九點多都還沒有吃晚餐…
我老公和我婆婆就走路去買了一碗紅豆湯給我喝…
剛生產完其實不能補,不能吃酒、麻油、人參…
不過這碗紅豆湯是多買的…
因為我進病房後,醫院就提供了一碗雞湯…

在恢復室的時候,我聽到隔壁床的媽媽慘叫…
因為自然產生產完的產婦,護士會要求去上一次廁所…
而且要把尿完全排光,這樣以後上廁所才會比較暢通…
我真的是聽到她慘叫…
我心想,不會生產完已經那麼痛了…
還有一關是尿尿唷…
後來我到了病房時,小姐也要我去上一次廁所…
我去上了之後,一下子就上完了,而且也不會痛丫…
只是有點像,我們憋尿憋久了,上廁所會慢慢的感覺…
結果是我沒事自己嚇自己…
護士說我上廁所那麼容易是因為我的BABY小…
所以沒有什麼壓迫到膀胱…
才會那麼容易就上出來…

之前松太太說,自然產不是會有惡露碰到傷口會痛…
其實不會耶…我覺得比較像MC來時量大的感覺…
而且我直到半夜意識都是清醒的…
完全不會感覺到累…

到產房休息時,我還聽到護士在討論我的生產…
說我一下子就生了…這個不知道算不算光榮事蹟…
還好沒有生在路上,如果在新社的香菇街就生了…
不知道吃香菇會不會一輩子免錢~~哈…


也許我在敘述這段過程好像很輕鬆~~
但是一個小時到醫院要完成這些事,這不是人幹的~~~
而且我這次生產居然沒有老公陪…
本來我們排好要去上拉梅茲的課程…
結果還沒有去上,不過也好…
我待產時旁邊病床上的老公一直在教她呼吸…
我心想~~都那麼痛了還管怎麼呼吸…
3Q和我一樣是行動派的…
提早出生,媽咪我也比較不會緊張…
3Q爸可能是擔心3Q出生會沒有錢,所以才會腸胃炎…
去住院住了一星期領保險金~~~

變態也說,我的BABY是被麻辣鍋辣出來的…
因為這次真的很扯…
我前一天才去產檢,隔天就生了…
前一天的麻辣鍋,讓我老公腸胃炎,讓3Q出生…

早上還傳簡訊祝子芙媽生日快樂的…
結果晚上讓她打電話祝我兒子生日快樂…
大概是因為我平時都跟3Q洗腦…
要他跟丫姨同一天生日…
BUT~3Q卻跟錯丫姨…
沒有跟我妹同一天4/2…
跟了子芙媽同一天…
也好啦…這樣以後可以一起慶生…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